© 牙右右
Powered by LOFTER

【楚郭】 苦夏 04

时间线混乱,剧版小说设定混杂。
私设如山。我常常想不起来我为什么要用尸王设定,然后才想起来是因为尸王体温低。但是想一想楚恕之常年黑衣黑袍黑围巾,傀儡师是不是也体温低?
OOC是我的,真情是他们的。

01   02   03

04

尸王虽然阳寿殆尽,但修尸道,生辰命格之数已经写进他的下意识。他神游物外得随手翻看资料,却渐渐被各人的生年引起了注意。

丁卯年生炉中火命、乙亥年生山头火命、戊子年生霹雳火命、戊辰年生大林木命、壬午年生杨柳木命、庚寅年生松柏木命……

他又急急翻了一遍,各人竟然不是火命就木命。木火相生,这人的心思,是要在龙城催一场大烈焰啊。

楚恕之立刻起身,抬头却看见小郭软塌塌的瘫倒在椅子上,头朝后仰,双眼紧闭,一时间并没有起伏。

竟然在自己眼皮子让小孩出了事,楚恕之的心直直往下沉,他哗啦一下扯开椅子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小郭身边。

眼前的人额头上全是细密的汗珠,脸色干红,周身水洗一样的湿漉漉。他赶紧翻手探住小郭的手腕,脉搏细弱、心率增快,楚恕之知道这是中暑造成的短暂晕厥,心放下了一些,想想自己刚刚查出的线索,又吊起了些。

他俯身检视,一只冰凉的大手贴住小郭的额头,晕过去的人呼吸既浅又快,喷在楚恕之脸上,像是雾雨轻挠。

楚恕之有点发愣,小郭却被这熟悉的清凉熨帖的悠悠转醒。他眼中似乎混沌,又似有清明,好像看着眼前的楚恕之,又好像看着别的什么地方,他嗓音被热度烧的干哑,“楚哥”,他模糊的喊道,声音带着颗粒,刺刺挠挠得磨在楚恕之的耳膜上。说完眼睛又闭上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又晕过去了。

楚恕之瞥见一滴豆大的汗珠,随着刚刚小郭嘴唇的一张一翕,承受不住似的滚落下来,顺着柔和的下巴,滑到脖颈。

他觉得刺眼,像是受了什么蛊惑,伸出食指,按在那一粒汗珠上,把映出的日光按的粉碎,他并不像是替他擦汗,倒像要把汗珠按进他的皮肤里。他又用了些力,汗液还在他的指下,潮红的脖颈已经按出一小块阴惨的白,晃着他的眼。

楚恕之回了神,立刻收手,只是指尖还残存着那种滑腻。尸王过夏天,也觉得燥热。

他摇摇头,想把这份莫名的热度甩脱开来,又随手解下围巾,先把水洗一样的小郭稍微擦擦干净,接着按了人中穴、合谷穴。

看了一眼,人还晕着,接着就一把架住小郭的腋下,把人抱起。中暑要阴凉通风,简单冰敷,停电的特调处是不能待的,其他最近的,就是楚恕之的住所了。

楚恕之抱着小郭上了车,司机从后视镜探视,一脸了然,“中暑了吧?赶紧回家通风散热吧,外边儿可真是一分钟都待不住。”

小郭一路晕晕乎乎,体内的热气还在没停歇的蒸腾,好在车里的空调气足,楚哥的清凉也更近了,冷热交缠,让他恢复了几分清明。

司机还絮絮叨叨,“这天真是要热化了,往地上打个鸡蛋分分钟熟给你看……”

小郭模模糊糊的发问,“楚哥,我们去哪?”

楚恕之伸手探了探小郭的额头,热度还是高,“我家。”

小郭又是头晕又是恶心,像是过热的cpu,一时间没再说话。

车程很短。司机完全不在意后排的两位乘客是否搭话,关于天热的抱怨填满了楚郭二人相对无言的每一分钟。

下了车,楚恕之问斜靠着头的小郭,“还能走吗?”

小郭像是回过神来,艰难的点了点头,一步迈出去,脚步虚浮。

楚恕之没再理他,不由分说把人直接抱上了楼。

一进屋就是一阵幽凉。

小郭此时已经清醒了大半,只是架不住身体还是难受的很,拗不过楚哥,告别沙发,硬塞上了床。

楚恕之转身出了卧室,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两罐冰啤酒,和一套家居服。

小郭还没来得及惊讶,啤酒带着寒气已经贴到了自己的脑门上。

“家里没冰袋儿。”楚恕之别过眼去,并没有看他。他的眉尾锋利,眼角狭长,是小郭不敢肖想的容姿。这样的眉眼,哪怕不落在自己身上,他也觉得手足无措。

“你这呆鹅,在办公室里也能中暑,”楚哥正斜靠在床边的矮柜上,手里的家居服从天而降,劈头盖脸得落在郭长城头上,“衣服都汗透了,穿我的吧”。

又听到楚哥喊自己“呆鹅”,小郭心里竟然有些窃喜,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窃喜。被骂了也能变得开心,小郭从心底里担心自己是要变傻。

不过抛开这些,他捧着家居服,感觉像是出任务时捏住了楚哥的衣角一样安心。虽然还是虚弱,却也能挤出一点笑容来。应了一声,伸手就汗津津的白T恤掀了起来。露出一块柔嫩白皙的后背,他弯着腰,脊椎骨节分明,明明白白的晃眼。

楚恕之心里一惊,身体几乎要抖了一下。他赶紧站直,侧过身去拿了啤酒,右手捏着啤酒瓶,食指一抬一钩,呲的一声,一阵碳酸的气泡争先恐后的溢了出来。他抿了一口,眼神看向别处,脑子里却还是那一块幼白的皮肤。左手始终还揣在兜里,无意识的捏成了拳头。

“你先休息,我去倒水。”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楚恕之叹了口气,转身进了厨房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