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牙右右
Powered by LOFTER

【楚郭】盖世英雄 01

剧版剧情设定,有私设。

这是一篇我心中理解的剧版楚郭,也很想听听大家的理解。啾咪。

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要做就做黑袍使那样的英雄,黑衣黑袍猎猎扬起,霜刃逼人,他严明决断,斩恶除奸,当独上高台,受万人敬仰。改变世界的人,向来是怀凛凛正义,树八面威风。他楚恕之也要建功、要立业,要叱咤三界、风云震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楚恕之的剧本里,字里行间有未经历练的善良。他知道地星人过得苦,因为他自己就过得苦。他要过的更好,也希望所有地星人过的更好。拯救世界,脱离苦海,以万善名,行大义事,才恰恰担得上英雄名号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,他还有要这天地变色的张狂。摄政官、地君虚与委蛇、两面三刀那一套他是不信的。这么多年了,地星始终三权分立又互相牵制,什么改变也做不出。有摄政官一天在,地星就永无天日。他只信黑袍使的斩魂刀,信自己手里的傀儡线。什么温和改革,全是狗屁!楚恕之要的不是带着你们的脚镣跳舞,他要的是砸碎一切锁链,用他的速度向前狂奔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若说起来,他也有少年心性。面目相似的兄弟间永远有一份水泼不进的亲昵嬉戏。谁生来就是一张棺材脸呢?与念之玩闹时的戏谑捉弄、给念之做饭时的眉目温柔、和念之聊天时的神采飞扬,棺材脸从前也是爱做这些鲜活表情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恕之有大义,念之有大善。他爱地星,哪怕它面目晦暗,他也不愿意砸碎了重塑。地星人人知道地君的命运几何,念之要去报道时却还是喜悦,这是他想用的方式,为身边的人守一方安稳。 但是,楚念之这种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小理想,脑中风云际的楚恕之是看不上的。他同样看不上的还有他的胆小怯懦,遇事闪避。

        楚家兄弟都是好青年。只可惜楚恕之还有一份未经世事无法沉淀的愤怒。谁也不知道那天晚上在酒吧楚恕之和对方发生了什么冲突。楚恕之心里有坚持,他尊敬父亲、视为榜样,他仰视黑袍使,视为偶像,他珍视家庭、视为珍宝。当一个少年相信自己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,当他心中执着受到污蔑,他的愤怒就变得异常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事情,大家都知道了。小郭以前不知道,楚恕之也掐着脖子说给他听了。虽说是语焉不详,总归是能拼出大致情节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十几年间都在想着替地星人扛一次天,哪怕鲜血淋漓那也是功勋章。却没想到先是念之,替哥哥结结实实受了一场无法消弭的罪。在无神的木偶面前,前几日的愤怒仿佛一场拙劣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他用傀儡线给念之报了仇,也绑住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仰天大笑,他笑几天前的自己还相信,相信用自己手中的傀儡线足以掀翻世界。如今,英雄做不成,倒先学会气短。念之心心向之的“安稳”,恕之觉得不屑于俯身捡拾的“安稳”,从此以后,只是幻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戴罪百年,轻轻巧巧四个字,里面有多少个日日夜夜的余恨不能平,有多少皮开肉绽和鲜血四溅。黑袍使从淤泥中将他拉起,从阶下囚变成特调处探员,从“哥哥”,熬成了“老楚”,他是感激的,要肝脑涂地,还要万死不辞,这些他说到做到。可他再也不做单枪匹马,一根傀儡线单挑世界的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待他恣意,予取予求,夺其珍宝还蔑之恶龙。他对世界失望了。他对自己失望了。



       郭长城从小就是个怂孩子,既傻又怂。他是白纸一张,清清白白,还透着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父母早亡,跟着亲戚一路拉拔长大。特调处众人谁也没听说郭长城小时候受过哪些欺负、挨过什么苦。世界待他如何?总不全都是亲亲热热吧。毕竟,寄人篱下四个字是郭长城最先领会的成语。他年纪虽小,也知道亲戚待他是情分,不管要不要还,少麻烦些总归是对的。学校里受了亏,最先担心衣服不要弄破,如此才可不被舅妈发现,躲去一顿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也恼。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是怂,但是他也讲一个正义公理。他觉得对方不该的时候,虽说做不到据理力争,但也做不到漠视不管。怂巴巴的小娃前来指摘,戳到痛处的人往往跳脚,被言语警告只算是轻的,碰上学校里的刺头,有时候也吃些皮肉之苦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没人为他站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郭羡慕那些呼风唤雨力大无穷的英雄们,他们声张正义,惩强扶弱,打跑了坏人之后,并不转身,只侧过头去,留给被助者一个英气的侧脸,像是新世代做好事不留名的神奇英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小郭羡慕归羡慕,也知道这不是自己的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晃十多年,他还是那个五讲四美,热心群众的小郭,用最善良的心思对待身边众人。他赠世人以蜜糖,世人赠他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献出爱心被对方毫不珍惜随意一扔,只能算是小事。老头盛气凌人,可毕竟老年人需要帮助,上班迟到了也在所难免。小郭似乎也从没想过自己的善良带来了什么回报,什么后果。他有的还是一颗精纯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倒也从未有过不满怨愤,他只是稍微有点,寂寞。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