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牙右右
Powered by LOFTER

【修川】芳菲尽(二)

隔了两年(´-`).。oO(
再看还是很爱师兄师弟这一对 无论如何让我写完它。



戚故渊平日里要么捉鸡逗虫,要么猎兔追鹰,人懒散的很,对待院里的半大孩子一向寡言。丁修不过七八岁,说起来正是爱黏人的时候,却也日日绷着一张阎罗脸。



起初,戚故渊只当散养了只幼犬。吃饭多张嘴、睡觉多张铺,丁修踩塌了篱笆、拔光了菜苗,戚故渊就会一脚把他送上院外的高树。



如此过去一二年,戚故渊发现这小子不声不响,竟自己在院子里扎起了马步。他垂手看了一阵,倒也能坚持大半个时辰。再来,就是些不成章法的拳脚功夫,掌势凌乱,脚底虚浮。

戚故渊回屋探了探丁修的被褥,又踱至院内,果然从柴堆里翻出一本破烂的小册子来。心法口诀一概没有,连环画似的小人抻抻胳膊抻抻腿,七拼八凑的路数,仔细也看不出是哪家拳法。



戚故渊一只手背在身后,捏着书角,走到丁修跟前。丁修正扎着马步,小脸涨红,并不看他。戚故渊也不恼,把书册往空中一抛,一手按住急得就要蹦起来的丁修,一手赶在书册下坠前,两指划切,书页突的失去了绢线的束缚,散乱的飘落了一地。

戚故渊又是一脚踢在丁修腿上,“含胸拔背,虚灵顶劲。先学站吧。”



正午的太阳正暖人,戚故渊只觉得周身懒散,回身靠上太师椅,阖眼小憩。



太阳西斜时,戚故渊抬了抬眼,发现丁修正跪在自己脚边。他扯起嘴角,算是笑了笑,“沏杯茶来吧。”

丁修点点头,站起来的时候却腿软,打了个趔趄,脸上立刻露出些气恼的神色。


沏了茶,丁修捧着茶托,重又跪在戚故渊脚边,垂着头抬起手。戚故渊把茶碗接了过来,撇了撇茶末,啜了一口,又放回丁修仍抬着的手里。
丁修接过茶碗,轻舒一口气,磕了三个头,毕恭毕敬叫上一声,“师父”。

戚故渊点点头,哼了一声,“现在倒正经。算你像我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